Thursday, December 08, 2011

怪不怪 DSE

思亞誠心祝願每一位同學考試成功!

今年高中畢業的兩批同學毋須太擔心,政府已設定雙倍學位接收新生,擔心的反而是到時 Double-Cohort開學後,8間大學對學生的照應,上課安排優質教授的課的時間,甚至校內文娛活動的空間,會出現什麼程度的削弱。

考試成功讀好大學,考試不成功也要讀好大學,只有讀好的大學和好的學科,大學畢業方有價值!

今天的經濟環球式發展,香港大學的畢業生還要跟中國和東南亞的畢業生競爭,而不少這些學生是世界一級大學的畢業生!

DSE‧中學文憑試會為第一屆優異成績學生帶來新的壓力,因為牛津劍橋失去以A-Level評審香港學生的能力;同樣地,也為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帶來壓力,因為不能再用會考成績報讀外國大學的機會。

外國大學在國際競爭和學位充足的大前提下,一直以來積極放低門檻吸納港澳及新發展國家的學生,問題是中學文憑試暫定七月二十日放榜,想九月到外國好的大學開學,便得「精打細算」一下。

DSE之後,若想或渴望出國升學,請咀嚼一下以下這三點:

海外升學的意義
  • 擴‧大‧尋‧找‧理‧想‧的‧空‧間
  • 學‧好‧英‧語,體‧驗‧西‧方‧文‧化
  • 給‧自‧己‧另‧一‧次‧機‧會‧走‧向‧成‧功

並且記下這個進程表:
  1. 美國社區學院 最好讀,今天到5月中考個 I-TOEFL… 之後鄭永忠博士教你揀C.C
  2. 會計 精算 醫科 物理治療 護士 酒店管理 澳洲 好好,一般10月開課,暫時毋須太煩惱
  3. 加國有 Simon Fraser 及 Manitoba 名大學招生,不須住宿你就 5 月報,要連住宿就今天報
  4. 去英國 思亞有 倫敦大學、CATs、Gloucestershire、Plymouth、Portsmouth、Sunderland、Swansea 等等… 最遲可以於四五月申請

No comments: